新竹竹北皮膚科的專家

Sellas 3D變頻飛梭雷射(第二代)

sellas 3d 日本網址連結

原理與作用及效果
一、 根據分段光熱裂解作用而發展出的科技...每個雷射點直徑可控制在60-300微米,是極細緻的雷射光束,達到獨特的疤痕治療效果。3D變頻飛梭雷射除疤不但能讓表皮組織快速再生,同時也能促進膠原蛋白重組,深度可達0.2~1.5mm。3D變頻飛梭雷射除了利用分段換膚(Fractional)的特性,擁有亂點輸出(Random spray)的科技優勢,可以避免在局部累積過多的能量,同時3D變頻飛梭雷射輸出時,並非如一般的飛梭機型,雷射輸出的點與點之間會相連在一起,飛點輸出是隨機打點,可提供治療部位更多分散熱能的機會,降低疼痛及組織過多熱能累積,縮短術後紅腫的時間,而減少恢復時間。新式飛梭利用波長1540nm與1550nm奈米級的雷射光束貫穿表皮與加熱真皮組織,利用「表皮跟真皮的水吸收度」原理,以不留下疤痕的狀態下,接近「非剝離性」的雷射治療,侵蝕老化與不平順的皮膚,直達真皮的能量可減少真皮纖維化組織,恢復皮膚彈性,是目前時下最有效率控制痘疤及拉皮回春的治療方法。新式擊發設計的飛梭系統,可以有效降低疼痛感,退紅恢復時間較短,色素沉澱機率降低,安全性更高,可以提供更多能量的治療,帶給病人更多的改善效果。分段性雷射fractional laser,顧名思義就是將原本雷射的目的分段進行達成,而減輕病人的負擔,而縮短恢復期。就像是磨皮可以分段式達成,打斑也可以分段式達成,目前的發展一般都運用在磨皮的部分,對於斑點效果則不是很好。而分段的方式就是將原本大大的雷射光束分成微小的小光束,有許多種不同的切割方式或是散佈方式。


二、 每一個雷射光束所產生的微熱區MTZ(Micro Thermal Zone)都被健康的皮層環繞...3D變頻飛梭雷射除疤不但能讓表皮組織快速再生,同時也能促進膠原蛋白重組,深度可達0.2~1.5mm;無須與皮膚接觸,利用飛點輸出的模式,最大特點是不會污染肌膚,也沒有傷口,可重複立體掃描並降低疼痛感以及組織過多熱能累積的情況,3D變頻飛梭雷射能精準的穿透組織及角質層,不但有非侵入式的無傷害特色,同時又能達到侵入式的療效,對於皮膚表面的再生有極佳效果。


、3D變頻飛梭雷射採分段換膚(Fractional)的方式,一次治療20%~30%而非全面性破壞...雷射光束能夠精準的穿透組織層及角質層,就如同光線穿透一扇窗一般,並且使組織層毫無損傷。這種治療比起一次治療整個皮膚區域,更能讓皮膚快速修護。除此之外,對於東方人多屬混合性肌膚體質,這種點狀的破壞方式更有助於T字部位的治療效果。東方人的皮膚問題有絕大部分來自T字部位,主要是因為東方人多屬混合性肌膚,T字部位的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,所以容易有痘疤、毛孔粗大的問題,點狀的破壞方式可以將雷射的熱能,透過這些細微小洞,滲透到真皮層,來促進膠原蛋白再生,再讓未經破壞的細胞直接發揮修護功能,進而達到毛孔縮小及消除痘疤的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