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竹北皮膚科的專家

肉毒桿菌注射

肉毒桿菌素注射劑
臉部的表情是藉著臉部肌肉的收縮而呈現,過度的收縮、歲月的增長,會使皮膚彈性纖維逐漸失去彈性,而慢慢地出現魚尾紋、眉間皺紋、抬頭紋等動態性皺紋。動態紋與臉部習慣的表情有關,表情深刻的人容易有動態紋路,有的人二十歲就已明顯感到這種變化,有的人到接近四十歲才出現。

肉毒桿菌注射的除皺原理?
肉毒桿菌在於阻斷“神經“與“肌肉“間的神經衝動,使臉部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,進而使動態性皺紋消失。治療後臉部肌肉可保持平滑、不會形成皺紋,但未受治療的肌肉仍可正常收縮,因此不會影響正常的臉部表情。以前,拉皮手術是去除臉上皺紋的唯一方法,但現在用肉毒桿菌注射即可消除皺紋,也可預防普見於年輕人的臉部細紋進一步惡化成更深的皺紋。

如何進行肉毒桿菌注射治療?
以肉毒桿菌進行除皺注射整個過程只需要5~15分鐘,因此有人稱為『午休美容』。醫師會根據您的皺紋紋路作出注射部位的判斷,用微細之美容用針,抽取非常精確的量打入引起皺紋之相關運動肌,由於針細、用藥量又極小,施打時如同蚊蟲叮咬一般,是可以忍耐的疼痛。有時醫師為了謹慎起見,開始時採用較小的劑量,但或許您需要較大的劑量才會有最滿意的改善,如果屬於這種情形,只要在下次治療時提高劑量,即可達到最滿意的除皺效果。

注射肉毒桿菌後,可以預期出現什麼效果?
注射後第二至三天,除皺效果就會出現,並且效果可維持4-6個月左右,除皺效果維持時間視個人體質而異,對於不想施行拉皮手術又想要快速除皺的愛美的您,是理想的選擇。臨床研究證明,持續的治療效果會隨著治療次數而延長,因此,將來需注射的次數可相對地減少。肉毒桿菌如果與其他的臉部美容手術合併使用,如膠原蛋白或雷射磨皮手術,可以得到更完美的整體效果,讓你水噹噹!由於其效果並非永遠持續,因此你的醫師會根據你的滿意程度及要求,調整下次治療的部位、劑量或時間,非常有彈性。

注射肉毒桿菌後會不會顯得不自然?
專業的醫學美容專科醫師都已受過良好的訓練,可以精確地注射適當劑量的肉毒桿菌到需要放鬆的肌肉。某些方面來說,肉毒桿菌注射反而是一種非常自然的除皺法,因為不需要住院開刀、不需麻醉、不留疤痕。當放鬆肌肉的效果消失,想要繼續維持除皺效果,只需再次注射即可。

注射肉毒桿菌安全嗎?
肉毒桿菌在過去十年廣泛地被應用在美容醫學,並沒有報告引起永久性副作用的例子,它已被證實是一種相當安全的除皺治療。打針後只有局部注射部位出現極輕微的腫脹或疼痛,或因個人體質關係較易瘀青,但一兩天後就會消失。極少見的情況會發生眼瞼輕微暫時性的下垂,這種現在只會持續一至兩週,你的醫生可以用眼藥水來改善這種情況。
由於沒有足夠的用於孕婦及授乳婦女安全性的醫學文獻,我們不建議孕婦及授乳婦女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。

肉毒桿菌注射針可用於哪些部位?
它可以用來消除動態性皺紋,例如:眉間的皺眉紋、額頭的抬頭紋、眼角的魚尾紋或笑紋。也可以用來緩和國字臉及輕微的臉部不對稱(大小臉)或修飾眉型,使你顯得更青春美麗。另外鼻樑上的細橫紋,唇周紋(如嘟嘴紋),脖子紋(火雞紋)以及下巴凹陷成皺摺等也都可以有滿意的效果。更新的用法是治療腋下、手掌、額頭以及腳底過度出汗(多汗症)的現象,讓你擁有一個乾爽的身體。

肉毒桿菌除皺的優點是什麼?
.進行肉毒桿菌注射不需任何事先準備工作,不用作任何事先測驗或檢查,可以立即進行,隨到隨做,非常省時方便。
.接受治療後可以立即回到工作崗位,可從事一般日常活動及社交生活。
.由於其效果並非永遠持續,因此你的醫師會根據你的滿意程度及要求,調整下次治療的部位、劑量或時間,非常有彈性。

注射肉毒桿菌後要注意什麼?
為了讓藥效發揮得好,我們建議注射後的二個小時內,每隔15分鐘“運動“一下被注射部位的肌肉。同時,為了維持最完美的除皺效果,我們建議注射後的四個小時內,不要劇烈按摩注射部位、不要上美容院吹髮、按摩頭部及不要做劇烈的運動,24小時內避免搭乘飛機,如果您的頭部姿勢改變愈頻繁,愈會影響除皺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