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竹北皮膚科的專家

疥瘡治療注意事項

疥瘡治療注意事項

一、用肥皂洗澡,清除皮屑,將身體洗淨後,自頸部以下到腳底全身每一寸都要塗抹白色懸浮液,約十分鐘後,將原本內衣褲穿上,尤其指甲縫、手指、腳間、腋下、陰部、臀部等皺摺部位一定要塗抹藥膏。

二、塗完藥之後不可洗手,直到隔天早上。
三、藥膏留在身上至少12小時以上,24小時尤佳,用肥皂洗澡後,穿上用沸水消毒的(或全新的)內衣褲。
四、衣褲、毛巾、床單、被單等要用沸水消毒,不適合沸水消毒的衣服,可60℃的熱水泡30分鐘,或存放一個月後再穿,以熨斗熨過或烘乾機烘過也可以。
五、與您經常接觸的親友或室友,有類似症狀時,應該同時治療,以免再互相傳染。
六、一般而言,塗過藥後隔天症狀會減輕很多,但部份人可能會仍會持續搔癢幾天,請再來門診取用止癢藥物。
七、只要用普通中性香皂洗澡即可,請不要用硫磺水或消毒水洗澡,不但無效,反而更容易刺激皮膚,使皮膚更癢。